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校長的話


 

陳素兒校長(現任)

梁靄雯校長 (2004-2021)

 

各位家長、各位同學:

掌握學習節奏

 

    過去我們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學年,由一月中開始,我們進行實時課堂;到三月份,我們經歷一個漫長的特別假期;直至四月下旬,我們全面恢復面授課堂,總算可以回到學校與同學一起好好學習。疫情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不少影響,但同時也為我們提供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。感謝天父讓我們經歷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,這個經歷讓我們學會了掌握學習節奏。

 

    學習就如一場超級馬拉松比賽,跑馬拉松的時候,一定要掌握跑姿、步速、呼吸,這就是跑步節奏。我們不能一開始便一鼓蠻勁地去跑,因為這樣不能跑得遠;我們更不能只顧跟著別人的步伐,因為這樣只會打亂自己的跑步節奏。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訓練方式也有不同,所以我們要依照個人能力去找到屬於自己的跑步節奏,這樣,我們才能跑得更快、更遠。

 

    學習也是一樣,掌握「學習節奏」就是要我們了解自己的學習特質,了解自己的學習進程,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在學習上的恩賜。

 

    「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上帝各種恩賜的好管家。(彼得前書4:10)」

 

    天父賜予我們在學習上的恩賜各有不同,有些人記憶力特強,有些人富有創意,有些人勇於發問,更有些人事事觀察入微。我們無需要跟別人比較,只要善用所擁有的恩賜,好好規劃自己的溫習時間,並且抱著堅持學習的態度,這就是掌握學習節奏。懂得掌握學習節奏的人才能做到「恩賜的好管家」,好好運用天父的恩賜去完善自身,改變社會。

 

    我們不能預視往後的日子將會以哪種上課模式去學習,可能是全面全日上課,可能是半日形式上課,亦有可能以實時課形式進行。無論採用哪種學習模式,希望同學都能善用學習上的恩賜,好好掌握學習節奏,努力不懈,堅持學習。

 

陳素兒校長

 

 

 

校長的話

教育理念 學校願景

2023

2023

2022

2022

2021

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