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家課政策


1.家課目的

  • 鞏固學生在課堂學習所獲得的知識。
  • 作課前預習,支援翻轉課室教學法。
  • 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問題,繼而尋求解決疑難的方法。
  • 讓教師找出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,以調節教學法,提供適時回饋,促進學生學習。
  • 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,從而能適時作出支援。

 

2. 家課性質

家課的設計配合各科的課程,顧及學生的班級、年齡、進度及智能發展,重質不重量。各科均有不同層次的家課,以幫助學生作課前預習及課後延伸學習,建構知識,探究問題,應用所學,同時讓學生學習承擔責任及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。部分家課更能促進學生高層次思維及解難能力,又能激發他們訂立目標,追求卓越。

 

3. 家課類型

中文科

預習、課本練習、作業、抄寫練習、語文練習、寫作練習、工作紙、補充練習(三至六年級)、習字(三至六年級)、自習成語(三至六年級)、自習唐詩/古文(一至三年級:唐詩,四至六年級:唐詩、古文)、電子學習,其中包括STAR、篇篇流螢中文網上閱讀平台等

英文科

Workbooks, exercise books, worksheets, projects, writing, free writing (3EH, P.4 – P.6), PLP-R home reading (P.1-P.3), e-Learning tasks, online reading and others.

數學科

課本練習、家課簿練習、工作紙、英文數練習(二至六年級)、作業簿/補充練習、網上電子學習平台

常識科

作業 / Workbooks、工作紙 / Worksheets、專題研習、STEM實物製作、資料及圖片搜集、開放式探究活動(一年級)、電子學習其中包括十分科學(四至六年級)

 

4. 家課份量

中文、英文及數學科每天有適量家課,其他科目則視乎需要安排家課。本校設有課後功課輔導班,正面支援有需要的學生。此外,學生支援小組為有特殊需要或在學科學習上未能跟上進度的學生,安排調適措施。

 

5. 政策的安排和檢視

課程統籌主任負責統籌及協調各科的家課分配原則,鼓勵各科組互相配合,監察執行情況和成效。在學年初的家長會上,校方向家長解釋家課政策,幫助他們明白家課的目的,以取得他們的理解及配合。亦透過「家長意見調查」收集他們對家課政策的意見。

 

6. 家長配合

家長可協助子女安排固定的家課時間,營造一個有助學習的環境。又可協助子女培養作息有序的良好習慣,按家課的要求及緩急優次,分配時間,及早開始,依時完成。家長亦可透過教師給學生的家課回饋,多了解子女在學習上的強、弱項,從而協助他們改進,發揮所長。